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币在美国叫什么 人民币在哪些国家通用?

    近年来,中国已经是世界经济,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也是对世界经济贡献最大的国家。人民币在世界贸易上,正在扮演重要的角色,世界上的很多国家,也以开始把人民币当成通用货币。那么人民币在美国叫什么?人民币在哪些国家通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在国际上,人们一般习惯把人民币称为“CNY”,其中CN代表的意思就是中国,而Y代表的就是我国汉字“元”的缩写。

    人民币
    人民币

    目前,已有至少28个国家和地区可使用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例如土耳其、巴基斯坦、俄罗斯、尼日利亚、伊朗、阿尔及利亚、越南、委内瑞拉等,此外,中国还与日本、韩国、阿根廷、英国、瑞士、巴西、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而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进行,可以看到的是,人民币在国际地位正在进一步提升。在过去,中国是世界的工厂,而在如今,中国已经是仅此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消费市场了,而今后,中国的经济将会与世界经济紧靠,人民币在国际上的作用,也会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