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上调方案已确定? 2020年养老金将如何调整

    2019年接近尾声,很多人都在等待2020年养老金调整通知,那么明年养老金上调方案已确定了吗,明年养老金是上涨还是下跌?据了解,2020年养老金上调方案还未确定,因此大家还需耐心等待官方发布的养老金调整通知。

    养老金
    养老金

    当然了,2020年养老金上调方案虽未确定,但2020年养老金实现16连涨的可能性很高。这是因为养老金调整与物价、职工工资两方面有关,2019年物价上涨了,且职工的工资指导线也上调,这表明2020年养老金上涨可能性很大,那么2020年养老金将如何调整呢?

    根据社保法的规定,养老金调整需要依据职工工资和物价涨幅适时调整。目前职工工资增长与GDP增速基本同步,但2019年物价涨幅进一步扩大,尤其是猪肉价格涨幅超过100%。

    综上因素,预计2020年养老金调整比例会在5%左右。同时,2018年和2019年的养老金涨幅均维持在5%,表明了我国养老金这两年稳步提升。

    最后提醒大家,关于2020年养老金调整现在还没有官方消息发布,上述养老金调整预测仅供参考,建议大家以权威部门发布的消息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