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开始回调 2020春节猪肉多少钱一斤?

    猪肉价格开始回调,先前猪价太贵,超市打折后的猪肉也无人问津,现在超市没打折前就有不少市民围着猪肉柜台挑选,市民纷纷表示终于能大口吃肉了。这两日一直有降温的消息,记者看到市民都在囤猪肉,一问才得知市民担心天气冷了,大家都打火锅,到时候猪肉供不应求导致猪肉价上涨就“亏”啦。

    猪肉
    猪肉

    市民的担心不无道理,那么猪肉价格开始回调的原因是什么,年低猪肉价会不会上涨呢,预测2020春节猪肉多少钱一斤?

    记者从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处得知,随着扶持政策进一步落实落地,市场行情有力拉动,生猪生产一定会逐步恢复,近期以来养殖场户补栏增养积极性明显提升,因此猪肉价格开始回调。

    同时,有专家预测,后期猪肉价格失去继续上涨动力,已开始稳中有降,不过还会维持一段时间高位运行。所以说,近期猪价回调很快就会触底。而年底猪价是否上涨还要从猪肉供需两方面分析,从历史记录来看,年底猪肉需求量增加,猪价上涨是大概率事件,但进口猪肉供应对国内猪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这需要看12月份的时候有多少进口猪肉抵达国内。

    综上,2020猪肉价预测是30元/斤左右,实际价格还需结合下个月猪肉供需情况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