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新农合缴费方式 5年没交新农合还能续交吗

    2020年新农合缴费时间又到了,明年新农合涨价了,从每人220元涨到250元,不少农民都直摇头直呼交不起。2020年新农合缴费方式是怎样的?如果新农合断交5年还能交吗?交费后新农合还能正常使用吗?

    2020年新农合缴费标准
    2020年新农合缴费标准

    新农合确实涨价了,从一开始的10元到现在的250元,让不少农民开始埋怨不想交,但是不交就无法享受看病报销。据了解到,以前新农合的缴费方式有人上门收取的,但是现在新农合的缴费方式发生变化了,要自己去交了,所以会很麻烦。

    以前都是村干部挨家挨户收缴,对于不主动缴费的还会多次上门催收。但是今年情况不一样了,不再是村干部挨家挨户去“催缴”了,而是农民以户为单位自己到当地农商银行缴费,所以比之前麻烦很多,不过这样做也是为了节省村干部的麻烦。

    新农合政策是国家为了缓解农民看病就医压力而出台的,最重要的,新农合不会强求农民必须缴费,而是以主动自愿为原则,你可以停掉新农合缴费,断缴后也能重新缴费继续享受医疗报销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