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邦投资中国 美国6000亿美元或涌入中国A股

    中国经济发展令世界瞩目,越来越多的国外资金涌入中国,就连美联邦也在打算投资中国。据了解,美联邦投资中国的想法在两年前就有了,但迫于种种阻力拖了2年,如今美联邦投资中国的决心进一步增加,其掌管的6000亿美元或将涌进中国。

    A股
    A股

    根据环球时报报道,美国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周三表示,将开始追踪一个包括中国上市公司在内的基准指数。换句话说,美国6000亿美元很有可能进入中国的A股市场。

    为什么美联邦如此看好中国市场呢?原来美联邦此前一直投资于一个主要追踪发达国家股市的明晟(MSCI)欧洲大洋洲远东指数,但收益不佳。在聘请来的咨询公司怡安翰威特的建议下,委员会决定将投资转移到更多样化的投资组合,依照明晟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投资优于发达国家表现的新兴市场。这项指数中,中国市场权重约占8%。

    同时,美国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公司创始人达利奥也公开表示,美国和欧洲经济都存在很大风险,如果希望分散风险,需要投资于各个市场,并特别强调投资中国的重要性。

    其实,除了美联邦想要投资中国外,其他国家也十分看好中国市场,从美元被大量抛售也可窥探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