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郎咸平谈香港 李嘉诚在香港的影响力如何?

    作为一座高度繁华的国际大都市,香港同时也是全球三大金融中心之一。此前,知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在谈到哪些人控制香港的经济命脉时指出,李嘉诚等几大最有钱的家族无疑是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李嘉诚在香港的影响力怎么样呢?

    经济学家郎咸平
    经济学家郎咸平

    香港的四大家族分别是:李嘉诚家族,李兆基家族,郭得胜家族,郑裕彤家族,为什么说是四大家族呢,因为是他们香港豪门的代表,也是最有影响力的家族,2019年李兆基宣布正式退休之后,香港的四大家族创始人已经全部退休,由他们的第二代有的甚至已经传承到了第三代了。

    1.李嘉诚。长子李泽钜长期在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辅佐父亲。次子李泽楷创办的香港电讯盈科,是香港最大的电信、电视、互联网和有线电视服务提供商。

    2.郭得胜。2008年,3兄弟的母亲,79岁的邝肖卿取代长子郭炳湘,成为新鸿基地产董事局主席。2012年3月29日,新鸿基地产联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联涉嫌贪污被捕。

    3.李兆基。李兆基是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的主席,该公司是香港家用和供暖天然气的唯一供应商。长子李家杰和次子李家诚均为恒基兆业副主席和中华煤气有限公司董事。

    4.郑裕彤。他的儿子、孙子、侄子、堂兄等数十位郑氏家族成员已先后入驻郑氏企业,不断巩固家族帝国。该家族产业涵盖珠宝业、酒店、百货、物流、电信、基础设施建设和金融服务等。

    有关数据显示,目前李嘉诚已经连续21年成为香港首富了,其对香港的经济发展也是有着重要贡献。但与此同时,在很多人看来,香港目前的房价之所以会一直高居不下,香港四大家族无疑是有着莫大关联的,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