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欠哪国最多钱 美国欠世界的钱会还吗?

    在很多人的常识来看,负债一定不是好事。但美国经济的运转,却完全相反,自二次世纪大战以后,美国就开始向全世界大规模出售国债,出售国债甚至已经成为了美国经济的一部分,那么美国欠哪国最多钱?美国欠世界的钱会还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进入11月后,美国国债正式突破了23万亿美元,创下美国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相当于美国人均负债近7万美元。

    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

    23万亿美元是什么概念?过去一个财年,美债规模增长了5.6%,而美国名义GDP增长了3.7%,这意味着,美债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了美国GDP的增长速度。而这一数字,仍在不断跳涨。

    据了解,自去年8月至今年8月,日本已经累计增持美债1446亿美元,日本已于6月超越中国成为美债最大海外债主,也成为美国美债为数不多的指望。

    而由于美债总规模的日益增大,美国政府每年需要拿出7000亿美元,作为利息支出。这个数字,已经相当于很多小国家每年的总收入了,那么美国会发生债务违约吗?不少专家表示,除非发生严重的经济危机,不然美国是很难发生债务违约的。

    从财政方面看,美国是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从经济能力上看,是完全有能力偿还利息的。

    再且,美国国债市场的规模大,流通性也好,是世界各国都愿意购置的外汇对象,并且美元是世界通用货币,即使会出现有国家抛售美债,但往往马上会被其他国家或者投资机构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