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抗癌新药上市 这家上市企业股价大涨逾12%

    中国抗癌新药上市了,这对于中国医药领域来说是一件骄傲的事情,因为中国抗癌药不再是“只进不出”了。一直以来,国外进口药以昂贵著称,许多患者因药费而放弃治疗,如今我们有了自己的抗癌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患癌患者看病治疗负担。

    医药
    医药

    百济神州作为自主研发抗癌新药“泽布替尼”的企业,其市值也应中国抗癌新药上市而上涨。今日股市开盘后,百济神州-B在港股市场股价飙升,最高涨幅达12.44%,随后涨幅回落,收盘的时候涨幅为6.64%。

    需要注意的是,“泽布替尼”没有上市前,百济神州只能代理销售其他药企的产品。换句话说,在“泽布替尼”没研发成功的9年时间里,百济神州只是一个药品代售商,“泽布替尼”的诞生不仅仅意味着中国抗癌新药上市,更是百济神州的新突破。

    百济神州中国区总经理兼公司总裁吴晓滨博士表示:“泽布替尼在FDA获批让我们倍感自豪,这一历史性突破不仅代表着国际上对于中国新药研发水平的认可,实现了我国创新药走出去的心愿。”

    吴晓滨曾任著名药企辉瑞的中国区总裁,今日百济神州的成功让他无比激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5日,沽空机构JCapitalResearch(美奇金)发布报告,列出资本支出、研发支出过高、虚假收入、没有特权、可疑收购、不具投资价值、伪造销售七大疑点,并认为百济神州涉嫌伪造近60%的销售额、捏造超过1.54亿美元的收入。

    受到沽空报告影响,百济神州港股、美股均受到波及。在9月5日当天,百济神州港股下跌3.94%;同期美股下跌了6.78%。9月6日,公司股价继续受挫,港股当日收盘下跌了9.2%。

    9月6日,百济神州发布澄清公告,称美奇金该做空报告失实、毫无依据且具误导性指控,旨在对百济神州股价造成负面影响,从而满足做空机构的私利,报告中的指控为公然造假。在百济神州的积极回应下,下挫股价得到控制。如今百济神州市值大涨,是其“九年磨一剑”最大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