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猪价近期还会继续上涨吗

    眼看今年的春节就要到来,而在春节之前人们可是要开始晾晒腊肉的,但是目前的猪价那么高,很多市民都下不去手来做腊肉,那么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会如何呢?猪价近期还会继续上涨吗?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相关分析吧。

    猪价预测
    猪价预测

    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2019年10月,16省(市)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月平均值每公斤49.50元,环比涨33.5%,同比涨162.0%。总体看,猪肉月均价环比大幅上涨。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10月份猪肉价格上涨101.3%,影响CPI上涨约2.43个百分点。

    对于猪价的未来走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14日表示,各地非常重视恢复生猪生产,采取多种措施保供稳价,增加猪肉供应。随着生猪生产政策落地,生猪产能逐步恢复,猪肉价格将会逐步企稳。

    根据专家的分析,由于目前生猪恢复产能的速度较慢,加上市场对猪肉需求量大,因此在春节时猪肉价格或许还会高位运行,需要消费者对此要有心理准备。另外,目前猪肉价格已经趋于平稳,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都不会出现大幅度上涨的情况,因此广大市民也可放宽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