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梁说香港人离不开李嘉诚? 香港人眼中李嘉诚是怎样

    李嘉诚作为香港的首富,这些年来李家在香港商界越来越知名,尤其是房地产行业。曾经老梁说香港人离不开李嘉诚这是真的吗?香港人眼中李嘉诚是怎样的?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香港市民是怎么看李嘉诚的!

    李嘉诚最新消息
    李嘉诚最新消息

    在香港有一句俗话:香港,是李家的城。暗喻香港人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李嘉诚家族企业。但事实上,并不完全如此,应该说在香港人的衣食住行方面,李嘉诚旗下的企业都有所涉及,甚至影响最大。但要说李嘉诚垄断了多半港人的衣食住行这肯定是有点过分。

    除了李嘉诚家族外,还有郭得胜、李兆基、郑裕彤等几家也影响着港人的“衣食住行”。举个例子,李嘉诚旗下的香港电灯公司只供应港岛用电,而九龙新界的供电是老牌的嘉道理家族的中华电力公司。香港人出行的巴士公司,香港则有多家,也并非李嘉诚家族所控制。

    此外,香港人吃的大米是除了李嘉诚的百佳超市外,其他什么地方都可以买,港人的蔬菜肉食,也不一定非要在百佳超市买,也可以到附近菜市场购买。而香港的住房是由长江、新鸿基、新世界、恒基等提供。煤气公司是李兆基家族控制的中华煤气公司。

    在香港人看来李嘉诚各个行业的垄断并不是一件好事情,不少香港人对于李嘉诚的怨气十分的大。老梁曾经说过香港人离不开李嘉诚,其实这也是有道理的,毕竟香港各行各业现在都是李家的产业,一旦离开李嘉诚的话市民的生活将会退步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