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什么方面世界领先 2019年朝鲜经济现状如何?

    作为朝鲜半岛的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朝鲜和其相邻的韩国经济相比,发展程度可谓是天壤之别了。但是,朝鲜也是有些技术是世界领先的,那么,朝鲜在什么方面是世界领先的呢?2019年朝鲜经济现状如何?

    朝鲜领先世界的技术
    朝鲜领先世界的技术

    据朝中社14日报道,朝鲜国家科学院激光研究所采用全新的方式研发出用激光精密测定形状的高新技术,领先于世界激光测定的技术水平。报道称,这一测定技术利用激光的干涉性质,在一定的角度改变穿过透镜的激光束,使被反射的光束相互干涉,最终投影出所要物体的条纹。

    朝鲜研究所利用从干涉条纹投影图片中获得数据的方法,以此为基础获得了反映物体形状信息的最终数据。报道指出,这种测定技术可以提高尖端产品的精密度、增加其寿命,领先于世界激光测定技术。新款激光测定技术结果显示,其测定时间比外国发达的激光测定设备缩短了五分之一,获得好评。

    去年根据相关的估计数据显示,2017年朝鲜经济创下20年来最严重的萎缩,明确显示为了阻止朝鲜发展核武及飞弹所祭出的国际制裁对当地经济成长造成严重冲击。韩国央行称,朝鲜去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萎缩3.5%,这是自1997年萎缩6.5%以来的最大下滑幅度;1997年时朝鲜发生严重饥荒。在全国总产出中占约三分之一的工业生产下降8.5%,也是1997年以来的最大降幅,因石油和其它能源类资源进口受限造成工厂停产。农业和建筑业产出也分别下降1.3%和4.4%。

    此前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2017年朝鲜的GDP总量仅为307.04亿美元,人均GDP也仅仅有1204美元。由此看来,在长期的经济封锁之下,朝鲜目前依旧是非常落后的,不过这几年时间里,朝鲜也开始慢慢将重心放在了经济建设上,其经济发展状况也是有所好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