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化腾谈三四线城市房价 未来5年房价走势怎样走?

    在三四线城市买房,压力比在大城市买房要轻松。但是,现在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也不低。前段时间,马化腾谈三四线城市房价,也觉得房价高。那么,未来5年房价走势怎样走呢?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会否下跌呢?

    房价上涨
    房价上涨

    前段时间,原本是探讨IT互联网的高端数字对话,却因招聘话题谈到房价问题上,引起百度CEO李彦宏、腾讯CEO马化腾的PK。李彦宏希望年轻人先踏实做事,马化腾则称房价太高。

    这场关于房价的讨论,是由校园招聘话题引起,先是李彦宏和马化腾互相土苦水称对方给的OFFER价格太高,招人压力太大,继而马化腾谈及将在二三四线城市增加布局,为的是提升员工的幸福指数,因为一线城市无论买房还是租房都价格太高。

    李彦宏接着对此话题进行了补充,他举了个例子:有个入职不到一年的新员工表示确实想好好工作,但就是靠现在的工资,根本买不起房,连房子首付都付不出来。“这个心态我觉得不是特别好。”

    李彦宏以他在美国的工作经历举例:硕士毕业几年后的工作,从没想过要在美国买房,而现在已经成为一种攀比风气,比如现在年轻人要结婚时,丈母娘会先要一套房子,导致买房成为一个投资,都想尽早买。

    “正常情况下,租房住也比较舒服,硅谷的工程师毕业二三年,一定不是想着要买房。如果这方面心态转变不过来的话,最终买不起房的工程师一定会更多。”李彦宏说。

    不过马化腾并不太同意李彦宏的看法,“我以前也是这样说,我们当年哪想着买房子,但为什么年轻人要考虑这个事情?因为这几年房价涨的太凶,大家真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想早点上车会安全点。我们当年房价比较平稳,所以不能拿过去的思想套现年轻人的想法。”

    不管这两个富豪的观点是怎样,其实房价的走势,不可能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无疑,现在二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太高了,所以不少人都觉得离谱。那么,未来5年会否下跌呢?如果是一线城市,房价应该会下跌,但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应该是继续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