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种人看病免费真吗? 70岁以上交不交新农合

    现在看病医疗有新农合和医保可以报销,特别是大病住院,只要缴纳了新农合和医保就能够报销最起码百分之五十,这对于不少普通家庭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福利。那么70岁以上交不交新农合呢?据说五种人看病免费是真的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新农合最新消息
    新农合最新消息

    首先向大家解答的问题就是,70岁还需不需要缴纳新农合,答案是需要缴纳。因为新农合是缴纳到个人才能申请报销,没有缴纳的话看病住院依旧是不能够报销的,所以无论是多少岁,有条件的话最好要缴纳新农合!其次是五类人看病免费的问题,需要符合条件才能够免费的可能性,而且每个地区都不同,所以政策也是不同。

    五类人免费看病

    1、建档立的贫困户

    2、低保户,五保户

    3、年满80周岁的老人

    4、重度残疾人员

    5、特殊的计划生育家庭。

    这五类人基本生活都需要国家来保障,特别是低保户,贫困户,五保户等,他们是农村生活最贫困的人群,而新农合每人每年最少要缴纳200元左右,一家三口就要交600元,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笔大支出了,所以,国家免除他们的费用也是合乎情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