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3年退休延迟表 63年出生退休延迟吗?

    退休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梦寐以求的一件事情,到了退休年龄申请退休拿着养老金每天享清福,别提多舒服了。但是前段时间有消息传出将会实施延迟退休,那么根据63年退休延迟表来看,63年出生退休延迟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延迟退休政策从哪年开始?

    有望从2022年起正式实施延迟退休年龄。延迟退休年龄,指国家结合国外有些国家在讨论或者已经决定要提高退休年龄的政策来综合考虑,中国人口结构变化的情况、就业的情况而逐步提高退休年龄来延迟退休的制度。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2013年6月,由于就业压力等多重原因,人社部已经搁置延迟退休的思路,仅仅从研究着手,进行学术探讨。到2013年11月,2013年11月1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明确了顶层设计中,延迟退休政策渐行渐进。

    2013年人民网联合清研咨询、优数咨询所做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近七成受访者反对延迟退休,59%的受访者认为废除退休双轨制的时机已经成熟。此外,73.5%的受访者支持实行弹性退休制。

    ​1963年出生的人,今年正好是56周岁,按照我们国家法定规定的退休年龄,女性是已经超过了法定规定的50岁退休的条件和标准。如果是男性的话,那么是60岁办理退休,所以说还需要等待四年才可以办理退休。

    延迟退休目前还没有正式实施,到了2022年也是有望实施,并不会一定实施。小编认为,延迟退休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情,毕竟人到中年在事业上已经走下坡路,工作能力也变得越来越差,继续参加工作对不少人来说显得毫无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