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年后农村会全搬迁吗 新农村统一规划建设时间

    近十年来,农村城市化和镇乡合拼等工作,正在有序的进行之中,很多农村地区,都进行了搬迁。不少农村人群,也希望自己的村庄在规划之内,这样就能够拿到拆迁赔偿,那么十年后农村会全搬迁吗?新农村统一规划建设什么时候?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新农村建设
    新农村建设

    农村会不会搬迁,需要看当地农村的发展规划,因为新农村的建设,是指多方面的,而目前,有部分在规划内的农村,已经开始改造或者是搬迁。目前来说,需要进行搬迁的农村,主要有以下几大类:

    1、为了政治市容市貌、乡村面貌二对农村进行统一建房,涉及的农村居民需要进行搬迁;

    2、或者农村地处偏僻,难以修路或者开发,导致当地整体贫困,无法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政府会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异地扶贫搬迁方案,让这部分居民能够脱贫致富;

    3、由于乡村发展的需求,当地产生公路、铁路、机场等修建而进行征地,面临征地的农民需要进行安置搬迁。

    所以说,未来十年后,农村会全部搬迁的说法,并不对。我国国土面积非常大,全国大大小小的村庄非常多。农村的建设和城市化,需要根据实际发展需求而定,而从发展需要看,不可能全部的农村都要进行拆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