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军投资小鹏汽车 小鹏汽车获得C轮4亿美元融资

    根据最新消息,雷军投资小鹏汽车,小鹏汽车获得C轮4亿美元融资,年轻人的第一辆智能汽车很快就要和大家见面啦。雷军此举,意味着小米集团将要开拓智能汽车业务,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雷军
    雷军

    本轮融资除4亿美元股权融资外,公司还获招行、中信以及汇丰等多家中外资银行总额达数十亿人民币的无抵押信用贷款。除了小米集团雷军投资小鹏汽车之外,创立以来小鹏汽车获得多家明星公司加持,包括阿里、富士康、IDG、春华资本、晨兴资本等。

    之所以能够获得小米的融资,何小鹏的朋友圈发挥了极大的作用。众所周知,雷军一直是何小鹏创业路上的导师,而何小鹏同样是雷军朋友圈的“童鞋”。何小鹏不止一次的公开表达过与雷军的深厚友谊,“人生需要导师,创业的路上也需要贵人,对我而言,雷军就是这样的导师和贵人。无论是UC,还是小鹏汽车,雷军都是我的天使投资人,也都给了我很多正确的建议。”

    对于此次投资小鹏汽车,小米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小米集团和小鹏汽车在智能手机和智能汽车互通方面,已开展了深入的合作,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希望通过本次战略投资加深双方在智能硬件和IoT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总而言之,汽车行业迎来新的行业低谷,比如蔚来李斌就很惨,但是只要走过这一段灰暗的路,未来就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而雷军与何小鹏亦师亦友,两人是互相帮助,共同开创新的未来。大家非常期待新的智能汽车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