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查个人征信 征信花了多久恢复

    个人征信就是个人对信用信息的评估,如果欠钱不还就会被纪录在征信里面,只有还完钱后才有机会被消除,所以大家千万不要留下不良记录。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查个人征信,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留下不良记录,所以想要知道怎么查询。

    个人征信怎么查询
    个人征信怎么查询

    个人信用对我们的日常生活起到很大的作用,比如在银行办理贷款时,银行或许会查询你的个人征信,符合条件就会很容易贷到款,如果个人征信记录里有不良记录,那么贷款只能说拜拜。

    要查询个人征信报告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查询: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当地的中国人民银行支行,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即可查询并打印自己的个人征信报告。登录征信中心“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点击“马上开始",完成注册以后,即可登录查询个人征信报告。

    征信坏了至少需要2年才能恢复,不良征信记录彻底从征信报告中消除需要5年。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为:从不良行为终止起5年后,系统会进行删除。也就是说,如果个人征信不良记录一直存在,征信就一直不能恢复,不过,如果个人在不良征信终止后,一直保持有良好信用记录,那么,只需要2年时间,好的记录会覆盖旧的记录,不良记录将不会影响个人信贷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