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车着火怎么赔偿 没有买运费险就不用赔了吗?

    双11过后总会有包裹车起火的新闻,这不在京港澳高速安阳站南10公里处,一辆快递货车起火,大量快递被烧毁。在人民日报微博留言处可以看到一些短信截图评论,短信上一句“由于没有购买运费险,所以不赔偿”吸引了大家的目光,难道说没有运费险就不赔偿了吗,快递车着火怎么赔偿?

    快递
    快递

    据了解,涉事快递公司是百世快递,目前正在与消防部门查找包裹车着火的原因,网上消费者上传没有买保险无法获得赔付的短信不是百世快递官方发出的。百世快递方面表示,消费者能否获得赔付需要看货物受损情况,而且此次涉事车厢内的包裹有13吨,核算时间要2-3天,此时不会向消费者发送任何包裹赔偿相关信息。

    国家邮政局表示,发生这类情况,一是按约定赔付;若协商不成功,可寻求第三方调解或司法途径解决。

    在这里提醒大家,网购贵重物品时,最好要求发货人进行保价,收到货时,最好先验货再签收。同样,如果遇到霸王条款、售卖假货、或是靠小动作套路消费者的不法商家,请记得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