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八种人不能申请低保? 低保户允许有多少存款

    现在国家还有不少贫困户,这些贫困户又称之为低保户,因为生活不能够自理的原因所以要靠国家补贴过日子。那么现在哪八种人不能申请低保呢?低保户允许有多少存款?想必很多网友都比较关心这个问题,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低保最新消息
    低保最新消息

    八种人不能申请低保:

    1、农村中有房有车的人。

    2、消费比较高,经常购买高档的生活品。

    3、有一定的劳动能力,但却好吃懒做,不自己动手的人。

    4、因为赌博或者吸毒导致家庭困难的。

    5、经过政府审核,不具备领取资格的,也不能享受低保资格的。

    6、在领取低保的时候,有违法犯罪的记录。

    7、不去配合相关的部门调查,隐瞒着自己家庭的实际收入情况。

    8、有收入,实际的收入水平要比低保标准高的或者是子女还有赡养老人的能力。

    生活上富裕的民众是不可以申请低保户的,这一点相信大家都清楚,只有生活贫困的民众才能有资格申请低保户。回归正题,低保户允许有多少存款?可以肯定的向大家表明,低保户当然可以在银行有自己的存款,并无有没有上限一说。

    低保户的存款要求暂时没有规定。低保申请范围和条件如下,可供参考。1、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是政府对城市贫困人口按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实行差额救助的新型社会救济制度。

    以上就是关于低保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虽然说现在低保户还有很多,但是每年低保的人数都在逐渐减少,这对于国家来说是一件好消息,这证明了全面小康政策是有实施到位,如果未来全面取消低保的话,那么这就等于中国没有生活艰难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