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次补发退休工资是真的吗 什么情况下养老金会补发?

    退休工资与民生息息相关,只要有新消息大家都十分在意。最近有人说2次补发退休工资是真的吗,哪些人的退休工资会补发,什么情况下养老金会补发?关于养老金补发,只要养老金年年涨,那么人人都会收到补发工资。

    养老金
    养老金

    至于2次补发退休工资是不是真的,这就要看是不是属于这个情况了。一般来说,上半年退休人员是不参与当年养老金调整补发的,但是广东例外。2019年6月14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财政厅发布了2019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通知,指出2019年1月至6月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也是可以参与此次养老金上调。

    为什么说广东退休人员有机会2次补发退休工资呢?

    因为2019年上半年退休,各地2018年社会平均工资的数据尚未公布,所以只能暂时按照再往前一年的2017年社会平均工资来计算养老金。但2018年社会平均工资比2017年高,所以要等到下半年2018年平均工资数据出来后,上半年退休的人养老金会按照2018年平均工资来重新进行核算,把少的养老金补上来。

    然而广东2019年上半年退休还可以随着2019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而调整,所以就有机会获得2次退休工资补发了。当然了,部分地区核算工作做得好,两次调整一块补发也是有的,在这里就要感谢辛苦为大家核算养老金的财务人员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