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富士康印度工厂近况 印度富士康工资待遇怎样

    由于中国经济发展水平提高,工人的工资也跟着上涨,所以有不少大型工厂开始转移阵地,往印度和越南建厂,而富士康也跟着脚步把工厂转到印度,富士康印度工厂近况如何?听说富士康现在欲哭无泪,发现印度工人和中国工人的工作能力真的差强人意。

    富士康印度工厂怎样
    富士康印度工厂怎样

    富士康是有名的手机代工厂,与苹果、华为、小米等手机品牌合作,可是苹果往印度市场发展,而富士康也跟随在印度建厂,最终结果让富士康很是失望。富士康之所以追随苹果,因为富士康是苹果的御用工厂。

    富士康之所以能够拥有今天这样的成就,主要是依靠苹果多年来的投资以及支持,而富士康更是苹果的御用工厂,在技术、质量方面自然也是业界顶级水准,但这次富士康跟随苹果在印度建厂,或许要比他们想象中还要困难的多,事实上富士康在国内发展也将面临困境,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越来越好,工人的工资也是水涨船高,如今郭台铭也将面临两难的格局,即便是将工厂迁移到印度之后,也无法婉转这样的困境。

    富士康在印度建厂,最重要的是富士康想给工人少一点工资,被曝员工所拿到的月薪大约为9000卢比(约为人民币926元),但这一工资水平仅为中国工厂平均工资的三分之一。经过两三年的发展,工厂员工数量更是一直处于持续下降状态中,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印度工人的工作能力并不如中国地区员工,有高管夸张的比喻到:“三个印度工人才做了中国一人的工作分量。”除了工作能力差以外,同时印度工人更是抗拒加班,甚至有员工表示如果要加班那么就将“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