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生二胎补贴 农村户口二胎有补助吗?

    在推行计划生育的这几十年来,中国人口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而在2015年开始,国家正式推出全面二胎政策,很多地区也开始鼓励生育,那么农村户口二胎有补助吗?农村生二胎补贴有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农村户口二胎有补助吗

    目前,在部分农村地区,农村二胎的是可以享受补贴的,农村二胎只要符合生育标准的,有“准生证”的,生育的费用都可以全部报销。包括生育前的产检费还有生育后孩子的身体检查、疫苗费用都是可以报销的。

    二胎补贴
    二胎补贴

    而生育补贴的费用主要是参照每个地区农村的政策,不同的地区补贴的费用不一样,相对来说,浙江、江苏、广州、东北等经济条件好的地区补贴的费用会高一些。

    农村户口二胎申请条件

    第一个条件便是孩子的父母双方必须是农村户口,当然孩子也必须是要农村户口,这是一项硬指标。

    第二个条件便是在二胎政策期间,父母双方没有违反任何生育政策,生出来的孩子必须是合法的,才能有资格领取这项补贴。

    第三个条件:如果家中是双女户的也符合条件,这样的二胎家庭也可以领到一些补贴。

    而目前而言,我国正在迈入老龄化社会,目前我国老龄人口高达2.3亿,再过30年,这个数字将上涨到5亿。但我国目前的生育率是非常低的,所以对于社会来说,开放生育是非常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