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会倒闭破产吗? 中国已破产的银行名单

    钱存哪里最安全?相信大家第一想到的肯定是银行,那么银行真的是存钱最安全的地方吗?银行不会出现倒闭破产的情况吗?当然是有的,不过这都是几十年前的事情了。那么,已经倒闭的银行是哪家呢?下面一起看看中国已破产的银行名单。

    银行业务
    银行业务

    国内第一家破产倒闭的银行是海南发展银行,在1998年金融危机期间,因为经营不善,不良资产比例过大,出现了挤兑现象。虽然有存款准备金和国家救急,但是仍未逃脱破产倒闭的命运。这是新中国金融史上第一家因为支付危机导致破产的商业银行。

    由于该银行倒闭的时候存款保险制度并未出台,关于很多储户的钱一直拖了15年也没有完全兑现。2002年3月,海发行通过媒体刊发了发放债权确认书的公告,根据公告,所有已登记的债权人将在这一年7月之前领取确认书,但之后再无下文。

    以上就是中国已破产的银行,不过,目前银行出现破产倒闭的情况还是很少见的,现在的银行资金丰厚,只要大家选择比较大型的银行,出现破产这种情况的几率非常小,这个大家可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