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菲律宾经济情况 菲律宾国家有钱吗

    菲律宾,是东南亚上的一个国家。近年来,菲律宾经济增速在东盟国家中脱颖而出。但2018年开始,菲律宾经济增速放缓。现在菲律宾情况怎样?下面,一起来看看。

    2016年,菲律宾以6.9%的增速领跑东盟十国,2017年经济增速也达6.7%。不过,2018年菲经济增速放缓至6.2%,进入2019年后,菲经济呈现加速放缓态势,第一季度经济同比增长5.6%,第二季度增速进一步降至5.5%,比2018年同期放缓0.7个百分点,录得4年多来最低季度经济增速。目前,世界银行、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纷纷下调菲律宾今年GDP增速,最低预计为5.7%。

    现在菲律宾情况
    菲律宾经济

    分析认为,菲律宾目前的经济情况是内外部因素叠加的结果。内部因素包括年度预算延迟批准导致政府支出受限、高温干旱等极端天气造成不利影响等;外部因素是国际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对全球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

    目前,菲律宾是一个发展中国家,独立至今经济取得快速发展,曾一度领跑东盟国家。但在发展过程中,菲律宾贫富差距日益加大,造成了社会的不安定因素,进而拖累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