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低保每月多少钱 申请低保需要什么条件?

    在农村,没有经济来源的低保户家庭,国家为此给予低保补贴。那么,2019低保每月多少钱呢?其实每个地区的低保补贴标准都是不一致的,例如在我国,江苏南京,现在城镇户口是360元每月,而农村户口是240元每月。那么申请低保需要什么条件?

    低保补贴
    低保补贴

    申请低保需要什么条件?家庭主要成员无劳动能力且无其它生活来源的家庭,比如家庭的顶梁柱因病或伤,像瘫痪,身体残疾等,导致不能干活,也赚不来钱,同时家庭又没有其他收入来源的,这一类人可以获得低保待遇。

    终身丧失部分劳动能力:家庭主要劳动力因病或其它原因造成终身丧失部分劳动能力,无法从事正常的农牧业生产活动,且无其它经济来源,仅有轻微劳动能力的家庭。

    劳动能力不全:这条和上一条是有区别的,这条是虽然有病或伤,但是并不是完全没有劳动能力,比如自身生活能料理,干一些简单的家务等等,可是干一些农活,和重体力劳动却不行的,同时还没有其他经济来源,可以申请农村低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