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为啥存美国 揭秘黄金为什么放在美国

    我们中国有很多黄金,但并不是存放在国内,而是存在美国。其实,还有不少国家也是将黄金存放在美国。是不是很想知道,黄金为啥存美国吗?凡事有果必有因,黄金为什么放在美国,背后的原因是与战争有关的。

    黄金
    黄金

    据了解,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黄金储备基地为美国联邦储备银行的地下金库里,全世界包括德国、意大利、荷兰、瑞士、芬兰、等60多个国家的8300多吨黄金存放在这里,占到全球官方黄金储量的30%。

    将这么多黄金存放在美国,而不是放在自己国家,初看起来是不是有些不可思议,这就好像大家把自己的钱拿给别人保管一样,这完全不符合常理。但现实确实是这样,因为背后是有原因的。

    一站和二战两次世界大战,全世界主要的强国除了美国基本都受到了致命的伤害,因此二战之后召开布雷顿森林会议时,当时唯一的世界霸主美国依靠自己的强势地位废除了原来的“金本位”制度,建立了以美元为中心的体系。美元与黄金直接挂钩,世界主要的各成员国货币和美元挂钩,实行可调整的固定汇率制度,从此世界贸易从金本位走向以美元为全球通用货币的时代。

    因为世界贸易要使用美元交易,那各国要拿什么与美国交换美元呢?无疑最直接的就是黄金了,但是黄金可是实实在在的物体啊,运输、储存都不容易,于是各国干脆就把自己的黄金存在美国,省去了各种麻烦。由此导致的结果,便是纽约成为全球黄金交易中心。这也是很多国家把自己的黄金存放在美国最根本的原因。

    其实,这就与我们有钱了,也不会都放在自己家里一样,而是会放在银行,因为银行安全有保障。黄金放在美国也是同样一个道理,美国的地缘位置,两面临海,南北都是小国对其造不成任何威胁,所以地理上本身具备优势。再者,美国目前无论是经济还是军事,实力都是全世界第一,可以说,只要不是脑袋发热,没有哪个国家现在敢傻傻的去进攻美国,因为这个纯碎就是以卵击石,故而,黄金放在美国是最安全的。

    黄金虽然是霸道国家,做事也不讲道理,但是黄金存在美国,的确是安全的。其实,美国再霸道,也不敢跟这么多国家作对,敢吞下这么多国家的黄金,所以大家不需要担心这些。据悉,现在去美元化的现象越来越多,以后的黄金未必是存在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