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月份的低保下来了吗 低保一般每月几号打钱?

    对于很多贫困家庭来说,每个月的低保金,是重要的生活保障之一,根据规定,我国各地的低保发放,大多是每一个月发放一次的,那么11月份的低保下来了吗?低保一般每月几号打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般情况下,城乡低保金应当按月发放,于每月10日前发放到户。个别金融服务不发达地方的农村低保金可以按季发放,于每季度初10日前发放到户。具体请咨询当地的民政局。

    11月份低保发放时间
    11月份低保发放时间

    据悉,截至2018年2月底,全国农村低保对象3940.6万人,农村低保标准为4301元/人/年,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人数为460万人。

    农村低保申领条件

    1、持有本县农业居民户口。

    2、居住在农村村组,家庭承包土地的农村居民。

    3、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年纯收入和实际生活水平低于当地农村低保标准(具体询问当地民政部门)。

    至于低保的金额,主要根据当地地方财政收入水平而定,一些经济发达的地区,其物价比较高,低保的发放金额会更高一点。而一些发展水平一般的地区,低保的发放金额自然就不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