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放行华为是谁泄露的消息 内鬼已经被揪出来了

    美国威胁英国禁止华为,不过英国却偷偷为华为开了绿灯,但是这一消息却被泄密了。那么放行华为是谁泄露的消息呢?据悉,这名内鬼事后也被揪出来了,华为能让英国冒着得罪美国的风险也要接受华为,可见华为真的是足够强大。

    华为
    华为

    尽管美国政府仍在满世界散布所谓“华为威胁论”,英国政府还没做出是否在5G建设上与华为合作的决定。为逼英国禁用华为,美国正不择手段地对其“最亲密的情报盟友”威胁施压。

    一方面,美国以“脱欧”后的英美贸易协定相要挟,逼英国放弃使用华为5G产品。同时,他们还在推翻英国情报机构对华为的评价,抹黑英国情报机构名声。

    原本英国为华为参与5G移动网络建设开绿灯,这是好事儿,可是这个消息随后被确认是有人提前泄密的。

    英国的公务员系统负责人随后启动一项正式调查,针对高级部长级官员们围绕是否允许华为建设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的讨论遭到空前泄密展开调查。

    随着调查的展开,泄密者的意图也浮出水面。由美国、英国、加拿大、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组成的“五眼联盟”,被视为美国围堵华为坚固的堡垒。

    尽管此前新西兰对华为参与5G网络建设有过积极的表态,但是如果英国曝料出来的消息属实,那英国将成为第一个以实际行动支持华为的“五眼联盟”国家。这是个重磅新闻,消息一出,英媒纷纷转载。但路透社在转发这条新闻后,两次更新报道。

    4月23日,路透社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消息,刊发题为《英国将允许华为有限参与5G网络建设》的报道。

    几个小时后,这家通讯社又刊发了最新消息,并在标题中强调,英国将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核心部分建设。4月24日,路透社再次刊发报道,强调英国将允许华为有限参与5G网络非核心部分的建设。

    由此可见,对于这条重磅消息,英媒慎之又慎。很快这则消息被证实是,在尚未正式宣布的时候被“内鬼”泄露了。英国的公务员系统负责人随后启动一项正式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