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任正非解雇7000员工 进一步打造华为的狼性文明

    华为企业的狼性文化是很多人都知道,但是这个狼性文化却有些残酷,据悉,为了打造狼性文化,任正非曾解雇7000员工,对企业内部进行了一次大换血,让这些老员工下岗之后才重新上岗。

    任正非
    任正非

    华为,作为中国民族企业的领头羊,身上早已汇聚了太多的光芒。在众多光环的笼罩下,“华为”这两个字不仅代表着一个企业的成功,更是很多国人企业家心中的榜样。因此,在这种领袖效应下,华为的一切都成为国内大中小企业争相效仿的对象。

    特别是华为的狼性文化,更是成为企业的标榜,但并不是所有企业都适用这种狼性文化的,因为这种文化制度对员工来说可能会比较苛刻,但是一个企业想要变得强大,必须先让自己的员工变成狼一样的凶猛。

    2018年4月4日,任正非承受媒体采访时说:现在华为的员工太劳碌了,华为企业病十分重大,须要整理换血了,给华为动点小手术,做一点小小的变革。4月8日,任正非起首从本人开刀,在华为内部发表了针对本人批评的定见汇总,一共有十大条。

    任正非拿本人开刀后,而后又推出了让老员工先辞职,再哄骗竞争上岗的形式吸纳新生机,为的便是华为内部有危急认识,进一步打造华为的狼性文明,在华为的狼性文明中,不容许有任何人偷懒。

    华为的这种狼性文明,不只对敌手狠,对本人更狠,因而华为每年都施行绩效末位镌汰制,只有绩效不达标,就坚定解雇,由于华为这些年的日子太好过了,员工的日子过得太舒适,曾经落空了斗志。

    华为激励员工先辞职,在竞争上岗的形式,在9月份曾经取得过程,10月份到11月份最先透彻实施,华为内部7000名老员工都要先辞职再上岗,上岗之后岗亭根本不变,薪资待赶上有所回升。

    任正非为什么要如许做呢?由于依据劳动法规则,员工在用人单元就业超越十年,那么用人单元不可以解雇,就算是员工每天睡觉、玩游戏,公司也无权解雇,基于这种思索,因而任正非宁肯补偿10亿元,也要让7000名辞职在再上岗!

    对此网友的说法批评纷歧,有人说华为卸磨杀驴,有人说,如许能让企业生活更持久,对任正非的这一决定,洞察力特殊的你若何对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