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国力到底有多强 美国真实的经济实力有多厉害

    都说美国是最强大的国家,其实这句话没错,在这个地球上的确没有任何国家可以与美国比较。从军事实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软文化等各方面来分析,美国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位。下面给大家分析在现在这个年代,美国国力到底有多强。

    美国实力强大
    美国实力强大

    在笔者看来,首先是政治上,美国是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而且联合国总部都在美国。在国际上重要的机构中,比如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美国有很大的影响力。此外,美国还拥有一众盟友。

    经济上,2017年美国经济总量为193906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一,约占世界的24.3%。自1894年美国超过英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以来,美国GDP已经连续123年位居世界第一。美国的金融业极为发达,美国的股票市值占世界的比重达到1/3,世界市值最大的10家公司,美国就占了9家。美国纽约是世界上重要的金融中心,其在商业和金融方面,直接影响着全球的经济、金融、媒体、教育、娱乐和时尚界。而且美元是国际货币。

    在经济这方面,美元是美国称霸的重要武器之一,因为有美元的存在,美国在世界各国疯狂收割利益。美国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而且排在第二位的中国与美国还有很大差距,在未来几十年里,美国仍有非常大机会继续成为全球最厉害的经济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