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50中国有多强大 外媒惊叹中国的强大超出想象

    在1978年我国正式实行改革开放之后,在短短的40多年时间里,我国经济也是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并在2010年成功反超日本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对于2050年的中国到底有多强大,此前专家也是给出了预测。

    专家预测2050年中国
    专家预测2050年中国

    此前专家预测2050年的中国:1、经济总量世界第一,已处于发达国家前列;2、居民幸福指数全球第一,人均寿命达85岁;3、全民医保和高福利目标完成;4、房价趋于合理水平,全民买得起房、住得起房;5、人民币成为世界流行的结算货币;6、中国股市达15000点;7、中国智能城市建设水平,赶超日本成世界第一。

    2050年,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类似于20年前的美国在国际上的地位。而且到时中国不穷兵黩武,只会给世界和人类贡献亿级人口的巨型城市,高效的生物医学,促进世界的发展更加均匀和繁荣,宇宙开发和具有普用性的科技贡献,以及天下为公的普世价值观等等。所以,2050年由中国引领的世界会更加美好。

    201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超过90万亿元,比上年增加了近8万亿元。按平均汇率折算,经济总量达到13.6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二位(中国的GDP占据了全球的六分之一)。而据综合预测,日本2018年GDP约为4.4万亿美元,德国为3.7万亿美元,英国为3.4万亿美元。也就是说,美国、中国、日本、德国和英国将占据全球经济前五名的席位。此后依次为印度、法国、意大利、巴西和加拿大。

    此前根据有关机构的预测显示,按照目前我国每年6%以上的GDP增速,美国3%左右的增速来看,中国GDP总量完成对美国的超越有望在2027年左右正式实现。可以预见的是,届时我国许多高端科技将会慢慢跻身世界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