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农村规划 2020新农村全面建设吗

    目前,在我国新农村建设之下,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方案,很多农村地区已经开始规划,各方面都进行了重新建设,那么2020年农村规划情况是怎样的?2020新农村全面建设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指在社会主义制度下,按照新时代的要求,对农村进行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等方面的建设,最终实现把农村建设成为经济繁荣、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

    新农村规划
    新农村规划

    具体而言,所谓“新农村”包括5个方面,即新房舍、新设施、新环境、新农民、新风尚。这五者缺一不可,共同构成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范畴。即要因地制宜地建设各具民族和地域风情的居住房,而且房屋建设要符合“节约型社会”的要求。

    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道路、水电、广播、通讯、电信等配套设施要俱全,让现代农村共享信息文明;生态环境良好、生活环境优美。

    尤其是在环境卫生的处理能力上要体现出新的时代特征;使农民具备现代化素质,成为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有纪律的“四有农民”;要移风易俗,提倡科学、文明、法治的生活观,加强农村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目前来说,全国已经有不少农村,进行了新农村规划,相关的政策,也在有序的进行之中,但并没有政策表明,2020年会开启全国性的新农村全面建设,想了解相关内容的人群,可以到当地的村委会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