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自费多少钱一月 交满15年能领多少钱

    在如今,在企业上班的职工,都会参加社保,这样可以得到多方面的保障,退休后也能领取养老金。而很多个体户,也想过自费参加社保,那么社保自费多少钱一月?社保交满15年能领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社保自费多少钱一月

    自费到社保局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缴纳社保将按照参保地的缴费标准来收费,应缴纳的社保费为缴费基数*缴费比例,不同的地区的政策不同,自费社保每个月最低需要交600元左右的费用。

    社保自费
    社保自费

    假设某地的自费社保缴费标准为养老保险28%,医疗保险11.5%,缴费基数为月平均工资5000元/月,如果按照平均工资的100%缴纳,那么自费社保一个月需交5000*(28%+11.5%)=1975元。

    总的来说,自费社保的费用,是相对职工社保而言,是比较高的。但对于个人户来说,参与社保后,可以得到各方面的保障,况且社保缴费费用越高,缴费时间越长,个人账户的资金也会越高。

    社保交满15年能领多少钱

    交15年社保退休能领的退休金金额取决于个人缴存情况,一般包括基础养老金与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具体计算方法如下:

    养老金计算公式:每月到手的养老金=月基础养老金+月个人账户养老金。

    假设小明今年退休,养老保险交满15年,一共119340元社保,个人账户余额47736元,工资水平为5525元,以60%作为缴费基数,每月拿的钱为:

    1、月基础养老金:(5525+5525×0.6)÷2×15%=663元。

    2、个人账户养老金:47736÷139=343.42元。

    合计:663+343.42=1006.4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