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物价突然上涨的原因 明年2020物价还会继续上涨吗

    今年物价有所上涨,想必消费者都深有体会了,不少市民都表示,刚发下来的工资,还没几天就用得七七八八了,而这一切因素归根于今年的物价上涨。那么,今年物价突然上涨的原因是什么呢?明年2020物价还会上涨吗?

    物价上涨
    物价上涨

    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了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数据。10月CPI环比上涨0.9%,涨幅与上月相同;同比上涨3.8%,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专家指出,10月CPI涨幅虽超预期,但本轮CPI上涨仍具有很强的结构性特征,猪肉价格推升的食品价格上涨是主要因素,不必过度担忧通胀风险。

    有消息指出,10月CPI仍延续了8月以来肉类价格上涨推升食品价格上涨,非食品低位徘徊的格局。但是存栏拐点或将出现,明年下半年开始猪价可能回调。此外,鉴于市场对通胀路径预期充分,同时央行近日小幅下调MLF利率5BP也有助于缓解货币政策方向调整的担忧。

    据分析师分析称,目前猪价带动物价上涨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是到明年春节过后这种影响会持续减少,主要是猪肉在市场投放的数量大增,直接刺激市场其他物价,因此明年物价会持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