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生儿办理医保流程 怎样帮婴儿办理医保?

    我们成年人,一般都是自费买社保或职工社保,里面就包含了医保。那么,如果婴儿刚出生,没有身份证,怎样买医保呢?很多人不知道新生儿办理医保流程,所以不知道该怎么做。提醒大家,不懂的话,一定要问清楚办理的流程。

    婴儿
    婴儿

    随着社会保障制度越来越完善,不仅大人有了医保卡,生病住院的时候可以享受一定的优惠,现在小宝宝也有了医保卡,只是很多家长在宝宝出生之后,却把给宝宝办医保卡这个事给忘了。那么,怎么给新生儿办理医保呢?

    首先要在孩子出生的医院办理出生证明,然后携带孩子的出生证明,以及你的省份证等材料,到你居住地所在派出所,为孩子办理户口本或添加户口。然后新生儿社保首次缴费需要到当地行政服务大厅社保处缴纳当年费用,社保局工作人员会给你开具缴费证明。

    携带缴费证明及孩子的户口本,一张白底一寸照片到当地银行,填表申请办理医保卡,剩下的就是等了。由于制卡时间较长,如果临时急用,可以先到行政服务大厅社保卡经办信息中心领取临时医保卡,时效三个月,到期可以再去更换。

    以上流程,就是为新生儿办理医保的步骤,大家都看明白了吗?只要你资料齐全,办理新生儿医保还是比较简单快捷的。提醒大家,一定要及时为新生儿办理医保,需要用到的时候,才能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