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5岁一次补交社保可以吗 什么情况可以补交社保

    现在社保断缴情况非常普遍,年轻人在这个企业中工作,有可能几个月后就跳槽到另一个地方工作,在这个过程当中很有可能会发生社保断缴情况。从目前的社保政策来看,社保可以补缴。那么社保里面的养老保险,到55岁能否一次性补缴呢?什么情况下可以补缴?

    社保补缴规定
    社保补缴规定

    你在职期间,如果是企业没有给你缴纳养老保险的话,因为这不是职工个人的责任,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是可以补交的。你可以向原单位提出申请,请单位帮你补办,然后再根据个人情况到当地社保经办机构去选择适合自己的缴纳档次缴纳社保费。

    养老保险最低的缴纳年限是15年,你可以多交,这样就能多领取。而因为养老保险是累计计算缴纳年限的,所以断断续续的缴纳也是允许的。

    男性退休年龄是60岁,女性退休年龄是55岁,企业员工年龄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后,养老保险仍未缴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补足15年,然而每月领取养老金。若不清楚自己社保缴费情况,可以到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查询,又或者是在网上劳动保障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