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春节猪肉有望恢复正常价吗

    眼看快要到中国的春节了,在春节前我国很多市民都要开始准备做腊肉腊肠等制品了,这样一来人们就更加关注猪价行情,毕竟目前猪价太贵,做这些肉的成本也是蹭蹭蹭往上涨的。那么,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会不会下跌?春节猪肉有望恢复正常价吗?对此,我们来了解一下。

    春节猪肉多少钱一斤
    春节猪肉多少钱一斤

    根据农业部公布的数据,中国的生猪数量仍在下降。截至7月底,全国生猪存栏下降32.2%,能生猪数下降31.9%。随着元旦以及春节的到来,它即将进入猪肉消费高峰期。因此,随着猪的生产能力下降和猪肉消费量的增加,猪肉价格将再次上涨。

    有专家表示,我国猪肉产能还不足以满足需求,猪肉价格仍继续走高位,春节猪肉价格恐怕更高,突破40-50元一斤,也是有可能的。专家还表示,短期内猪肉市场供给依然偏紧,预计元旦、春节前猪肉价格将保持高位运行走势,但随着库存冻肉逐步出库、禽肉等畜产品供应增加,畜产品供应总体是有保障的。

    尽管目前我国已经在鼓励养猪户大力养猪了,但是这些生猪还不能及时供应到市场上,而且如今市民对猪肉的需求巨大,猪少但需求大就直接抬高了猪价,因此2020年春节猪肉价格或不能恢复正常价,还有继续上涨的可能,但专家预测在2020下半年猪价恢复正常水平是有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