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上养猪赚钱吗 现在农村能不能养猪?

    现在猪肉价格很高,五花肉32元/斤,真的非常高,但是市场猪肉需求还是很多,养猪赚钱很有前景。现在开始养猪应该也不晚,现在农村能不能养猪呢?山上养猪赚钱吗?如果交通方便的话,应该可以。

    养猪
    养猪

    现在农村可以养猪,但是现在农村大部分人都外出打工了,留在农村常住的人口特别少,而且大多数是老人,孩子和妇女。在这种情况下,农村养猪的人家肯定比过去少了很多,因为养猪是一个耗时耗力的事情,一日三餐都要给他喂食,离不开人。年轻力壮的农民外出打工去了,留在家里的老人身体和精力方面都跟不上,他们的养殖积极性和养殖生猪的能力都在下降。

    那在农村山上养猪赚钱吗?当前,非洲猪瘟疫情是养猪场最大的安全隐患,也是养猪人不再养猪的根本原因,也是市场猪价飞涨的原因。现在非洲猪瘟疫苗还没有开发出来,山上养猪安全设施不完善,所以大家在山上养猪有很大的安全隐患,风险很大,很容易亏本,最好不要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