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部门约谈网约车 主要谈安全防范价格机制问题

    网约车出现之后,给广大乘客出行提供了方便,手机一叫网约车就能开到你身边接你,多好呀,不过网约车的安全问题也困扰着很多人。对此,六部门约谈网约车,主要谈安全防范、价格机制等问题。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网约车
    网约车

    据“交通运输部”公众号(motxwb)消息,11月11日,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应急管理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名义,联合约谈滴滴出行、首汽约车、神州优车、曹操出行、美团出行、高德、嘀嗒出行、哈啰出行等8家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

    约谈指出,各主要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对照2018年联合安全检查反馈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举措,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需持续推进。

    顺风车行为必须不以盈利为目的,仅与搭乘人员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严禁以顺风车名义从事非法营运,对每车每日的合乘次数要有一定限制,符合所在城市的交通出行常理。

    此外,约谈提出要尽快排查不合规的网约车平台、车辆和司机,解决非法网约车经营这些新问题。有些网约车平台还存在“以租代购”等安全隐患,各平台要做好预防、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