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豪宅税调整 144平以下住房满2年免征增值税

    今日深圳楼市又传来好消息,深圳豪宅税调整后,深圳市辖区内(含深汕特别合作区)144平以下的住房只要买满2年再交易可以免征收增值税,这个消息对于普通刚需一家四口来说非常有利。由于深圳将要打造成国际大都市,很多人对深圳住房交易放松政策表示质疑,为此今日下午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税务局回应消息属实。

    住房交易
    住房交易

    同时,深圳深圳税务局11月11日14:15分也通过微博进行了官方回复。

    1.该普通住房认定标准等政策,由市住建部门制定。纳税人如有疑惑或意见,请径向负责制定和调整普通住房标准的市住建部门了解具体情况及反映个人意见。

    2.我市买卖二手房增值税税收政策保持不变。现行政策为: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5%的征收率全额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以销售收入减去购买住房价款后的差额按照5%的征收率缴纳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

    那么深圳豪宅税调整后,刚需购房者可以省下多少钱呢?据了解,深圳豪宅税没有调整前,深圳刚需购房需上交30-50万的税,如今该优惠政策出台就可以省掉30-50万,相当于少了接近10%的购房成本。

    当然了,消息公布后,市场对“豪宅税”新政的反应也十分迅速。某刚需购房者告诉记者,他之前关注的小区房源里,已有业主迅速将原本超过豪宅线房源挂牌价提高了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