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底退休金补发吗 哪些人能享受养老金补发待遇?

    退休金对于没有其他收入的退休人员来说十分重要,而中人退休金核发工作并没有全面完成,不少中人都在翘首等待中人退休金的好消息,中人年底退休金补发吗?现在哪些人可以享受养老金补发的待遇?

    中国养老金
    中国养老金

    由于中人退休金补发核算工程量较大,关于“中人年底退休金补发吗”的问题,小编的答案是无法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2024年可以补发100%。因为中人的养老金目前只是领的按照2014年标准计算的养老金,因为他们的养老金待遇实行十年过渡期政策,按照新老办法对比,新办法的养老金高于旧办法的话,第一年补发高出养老金的10%,第二年补发20%,依此类推,一直到2024年补发100%,完全按照新办法计算养老金。

    我们中国人口众多,所以中人养老金补发进度较为缓慢,希望大家能够耐心等待,因为属于自己的养老金不会跑,一定会全部补发到位的。

    除了中人退休养老金需要补发外,还有三类人的退休养老金会补发哦!

    1、每年退休养老金上涨后补发,这个面向的是全体退休人员了,具体补发时间大多是当地养老金涨幅公布后。

    2、上半年退休需在下半年补发退休养老金,因为每年上半年,计算退休金所依据的上年度的平均工资数据没有公布,这个数据一般是在年中以后公布,所以上半年退休的人养老金计算要暂时按照前一年的平均工资来计算,由于前一年的平均工资会低于上年的平均工资,所以养老金待遇是技术性因素的少一些。所以等到下半年上年度平均工资数据出来之后,会重新核算养老金待遇,并进行补发。

    3、退休人员一年一度养老认证后补发退休养老金,为防止养老金冒领、骗领,每年都需要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如果晚认证了,那么将会在认证后补发退休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