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规定必须装ETC吗 免费办理ETC是陷阱吗

    上过高速的司机都知道,在每次上高速经过收费站的时候,都要排很长的队,特别是节假日的时候堵得是非常厉害。因此国家为了缓解这种现象,就推出了安装ETC这种政策。那么,国家规定必须装ETC吗?免费办理ETC是陷阱吗?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下。

    高速ETC
    高速ETC

    首先辟谣第一个传言,国家没有强制办理ETC。2019年5月10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表示,取消省级收费站后,要确保在今年年底之前,ETC的使用率达到90%以上,以保证整个路网运行通畅。国家呼吁越来越多车主办理ETC,不过选择权在大家手中。

    那么免费办理ETC是陷阱吗?免费办理ETC不是陷阱。银行之所以带来这些活动,是为了来吸引一些客户进行理财,或者是办理其他的业务。整体来说,对于它们来说也有不少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