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欠哪国最多钱 美国欠22万亿国债?

    美国现在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强国,无论是经济总量还是各行各业都超越很多发达国家。但是网友们知道吗,据说美国欠22万亿国债,当时这个消息出来之后简直是震惊了网友们!那么美国欠哪国最多钱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美国国债最新消息
    美国国债最新消息

    截止2019年6月份,日本持有美国国债1.1229万亿美元,是美国第一大债权国。而中国持有美国国债1.1125万亿美元,是美国的第二大债权国。目前,中日两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占外国债权人持有美国国债总额的1/3左右。

    那么美国为什么要大规模发行国债?美国通过发行国债,向各国提供美元,通过控制美元的膨胀和紧缩,让各国为自己服务,而自己只是负责印刷钞票。美国通过这种方式,赚取各国的利益。同时,美国则可以通过各国的购买国债,从而筹集更多的资金,加快本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美国发行国债还能调控美国宏观经济的运营方式。

    美国现在国债这么多的确不是一件好事,如果所有国家一起放掉美国国债回笼资金的话,美国或将会受到很严重的经济打击,但是估计不会这样做,毕竟美国经济一旦崩塌的话,全世界的经济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