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中国将发生什么 中国明年经济总量能翻倍吗

    中国的经济现在越来越好了,相信网友们都知道,现在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经济体了。那么2020中国将发生什么?中国明年经济总量能翻倍吗?想必这是网友比较关心的一个话题,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

    中国经济总量最新消息
    中国经济总量最新消息

    根据国家统计局近期公布的数据,我国前三季度GDP增速为6.2%,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中国经济今年保持了稳定增长,近期比年初时有所复苏,同时在经济刺激手段方面,和以往经济下行时期采用的宽松政策相比更加谨慎,既避免了过度刺激带来的风险,也体现了政府对经济调控更长远的眼光。

    放眼全球,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整体较为低迷,近期2.5%的GDP增速是近五六年来的最低点。但转机在于,目前的全球整体投资环境是近年来最积极宽松的,这也让宏观经济能看到向好的趋势。同时,中国、美国、日本、欧洲四大经济体(G4)的生产力资源在当前的使用也整体处于较好的状态。

    专家对明年全球经济的预测基本保持稳定。最新报告显示,预计美国2019年、2020年的GDP增速分别为2.2%、2.0%,欧洲1.2%、1.0%,亚洲(除日本)为5.4%、5.8%。中国方面,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下,有专家预测中国2019年实际GDP增速为6.1%,2020年是5.9%,仍将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

    明年中国经济总量能不能翻倍现在真的不好说,但是可以确定的是中国每一年的经济总量都会比往年上涨不少,明年中国经济总量很大概率会平稳上涨,但是可能相对往年来说并不会有十分大的涨幅,各位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