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规定必须装ETC吗 2020年必须安装ETC吗

    上了高速公路,可以看到进入ETC通道的人车辆非常多,之所以越来越多车辆开通ETC服务,这与当下国家提倡开通ETC相关政策有很大关系。目前国家方面对开通ETC是怎样的态度呢?是不是2020年国家规定必须所有车主都开通ETC?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ETC安装办理
    ETC安装办理

    2019年5月10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表示,取消省级收费站后,要确保在今年年底之前,ETC的使用率达到90%以上,以保证整个路网运行通畅。

    国家并没有规定所有车主必须明年前安装ETC,但确保年底之前有一个非常高的ETC使用率。截止目前,我国已经有ETC用户1.6亿,已经完成84.01%,今年结束距离最终目标相差不大。虽然国家没有强制要求所有车主安装ETC,但从实惠性以及方便性来说,还是安装更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