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补缴有滞纳金吗 55岁一次补缴社保可以吗

    大家都知道社保因为某些原因断缴后可以补缴,例如在养老保险这方面,只要达到国家退休年龄(女性55岁),就可以一次性补缴足15年。虽然社保可以补缴,但大家担心要是补缴的话,会不会需要交滞纳金呢?接下来就给大家说说社保补缴是否需要滞纳金。

    社保补缴规定
    社保补缴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一章第八十六条规定: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限期缴纳或者补足,并自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逾期仍不缴纳的,由有关行政部门处欠缴数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

    那么社保补缴滞纳金如何计算呢?假如需要交1000元社会保险费,欠缴期限为100天,那么每一天的滞纳金为1000x100x万分之五,最终答案是50元。所以说社保补缴的确有滞纳金,且滞纳金非常高,那些没有按规定缴费的用人单位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