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春节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 春节猪肉会降价吗

    现在猪肉那么贵真的吃不起,都不知道猪肉价格什么时候才能降价。2020春节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不少网友都在担心春节猪肉价格会不会上涨到50元一斤,那么春节猪肉价格会不会降价?

    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目前很多地方的猪肉价格是30多元一斤,甚至有的地方猪肉价格上涨到40元一斤。不过由于国家对猪肉进行调控,以及大量进口外国猪肉,缓解我国猪肉紧缺的情况,现在猪肉价格稍微降价了。

    一方面是生猪供应持续紧张的态势,市场上将会继续“缺猪”的局面。因为前期的环保禁养,猪周期下行,非洲猪瘟摧残,致使国内的生猪产能下降50%之多,猪肉缺口达到1800万吨以上。可是,国家才有40多万吨的储备猪肉,以及每月进口猪肉20万吨,与我国月均消费500多万吨相差太大了。

    另一方面是进入寒冷的冬天之后,不仅人们需要吃更多的猪肉来补身体,而且,南方地区也开始生产腊肉了,加上冬季里的红白喜事增多,冬至,元旦节,春节的备货工作,都会大大地促进猪肉消费升温。在生猪供应持续紧缺,又撞上一年的猪肉消费旺季到来,春节前的猪肉价格不可能跌到20元/斤的,也许还会往上涨一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