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拖欠工程款出新规 不得拖欠工程款规定是什么

    相信从事工地行业的网友都曾经有被拖欠工程款的经历,有时候追工程款追很久都不能到账,导致不少工地从业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不过根据最新报道称2019拖欠工程款出新规了,那么不得拖欠工程款规定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拖欠工程款最新消息
    拖欠工程款最新消息

    在现实生活中,当一项大型的工程项目完工时,发包方与承包方就需要结清工程款,但是很多时候由于发包方的原因,都不能及时的结清工程款,如果遇到发包方拖欠工程款,该怎么办吗?

    9月4日,工信部发布《及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的相关问题进行明确。

    1、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从中小企业采购货物、工程、服务的,应当在30日内付款;合同另有约定的,最长不得超过60日,逾期应支付利息。未作约定的,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同类贷款基准利率的1.5倍支付利息。

    2、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因资金困难迟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的,其上一级主管部门应承担支付义务

    3、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作为发包人的,承包人拖欠款项时,发包人在核实情况后要直接向分包人支付款项。

    4、不得以审计作为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的条件,不得以审计结果作为结算依据。

    5、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滥用优势地位,强迫中小企业接受不合理的交易条件的,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

    6、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拖欠严重的,政府有关部门应当限制其申请新的投资项目。

    7、建立迟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投诉平台,受理相关投诉。被投诉人属于国有大型企业的,转交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处理。

    以上就是关于拖欠工程款的新规,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其实很多企业都不是故意拖欠工程款,有时候外包公司想要回收工程款也很困难,所以导致不少工地从业者的工资不能准时发放,但是对于故意拖欠工程款的情况现在已经有相关条例去管理了,相信未来拖欠工程款的事情会越来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