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春节猪肉预计多少钱一斤

    从2018下半年开始至今,猪价就一路飙高,如今已经有不少地区的猪肉价格涨至30元一斤了,这让很多人黯然神伤,毕竟猪肉是人们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品。因此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会是如何就让很多人关注,那么今年春节猪肉预计多少钱一斤呢?

    猪价预测
    猪价预测

    据了解,猪价上涨跟供应不足有关,受非洲猪瘟影响,我国生猪出栏量和存栏量大大下降,生猪供应不足价格上涨。即使现在进行补栏,但是由于时间的原因,在一段时间内也很难恢复正常水平,母猪产仔量大大降低,养殖户减少,生猪出栏量还需一段时间。

    今年春节猪价大约多少钱?从近日全国生猪(外三元)均价24.93元每公斤,同比增长0.73%,现在有的地区猪价已经突破30元一斤,少说也要25元一斤,并且现在逐渐到了需求旺季,不仅仅是家庭需求,企业更是需求大户。很多企业开始存货生产产品,因此对猪肉需求巨大,到了节日期间也会有巨大的需求市场。

    到了春节估计猪肉价格会在30元到40元一斤,春节前后是猪肉需求量最大的时候,这个时候我国生猪出栏量根本就不可能弥补市场需求,即使我国从国外进口一批货,也是很难满足市场需求的。

    2020年春节猪肉价格预测为什么那么高呢?据专家预测分析得知,目前我国处于一个严重缺猪的状态,市场对猪肉的供应不足,而且到春节这种情况还会再延续,因此春节猪肉价格会很高。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政府已经在鼓励养猪户养猪,并且加大猪肉进口力度,预计猪肉价格会在春节过后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