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50中国有多强大 如今的中国有多强大多少个第一

    改革开放至今,短短的40多年时间里,我国经济也是迎来了跨越式发展,现如今已经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了。对于2050年中国有多强大?或许也是我们国人心中的一大疑问了。那么,目前中国都有多少个世界第一呢?

    专家预测2050年的中国
    专家预测2050年的中国

    此前专家预测2050年的中国:1、经济总量世界第一,已处于发达国家前列;2、居民幸福指数全球第一,人均寿命达85岁;3、全民医保和高福利目标完成;4、房价趋于合理水平,全民买得起房、住得起房;5、人民币成为世界流行的结算货币;6、中国股市达15000点;7、中国智能城市建设水平,赶超日本成世界第一。

    2050年,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类似于20年前的美国在国际上的地位。而且到时中国不穷兵黩武,只会给世界和人类贡献亿级人口的巨型城市,高效的生物医学,促进世界的发展更加均匀和繁荣,宇宙开发和具有普用性的科技贡献,以及天下为公的普世价值观等等。所以,2050年由中国引领的世界会更加美好。

    目前中国有多少个世界第一?

    1、造船量世界第一。2018年,中国的造船完工量6021万吨,虽然受全球主要是欧美市场萎缩的影响比上年下降21.4%,但仍位居世界第一位,占到世界总造船量的41%!2、水泥产量世界第一。2018年中国水泥产量为21.84亿吨,排名世界第一,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60%以上;是1978年6524万吨的33.5倍!3、化纤产量世界第一。2018年化纤产量7939万吨,占世界总产量的70%;平板玻璃产量7.14亿重量箱,超过世界总产量的50%;工程机械销售总额达590亿美元,占世界总量的43%!

    4、汽车产量世界第一。2018年中国汽车产量1927.18万辆,连续四年蝉联世界第一,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25%,稳坐世界第一大汽车生产大国的宝座;是1978年14.91万辆的129.25倍!5、手机产量世界第一。根据市场调查机构IHS、中国国家统计局和越南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得出一个结论,2017年,中国以19亿部手机的产量位居世界第一,其中智能手机14亿部,印度手机以1100万部超越越南,成为世界第二大手机生产国。

    6、黄金产量世界第一。更有趣的是,随着黄金投资热在中国兴起,中国生产了大量黄金,排名世界第一!名副其实的好看又多金,应该没有人会不喜欢。7、贸易总额世界第一。从2013年起,中国进出口贸易总额为3.87万亿美元,当年便超过了美国的3.82万亿美元,首次成为世界第一大进出口贸易国,与1978年的167.6亿美元相比,增长了惊人的230倍!

    不仅如此,我国在互联网用户、消费等方面都是排在全球第一的。近年来,中国经济也是逐渐从高速发展慢慢步入了高质量发展。在2050年的时候,以上这些预测能否成真呢?时间会给我们揭晓最终答案!